97973手游网 > iOS游戏频道 > 业界 > 正文

开发者意外成功的背后:1人制作手游2月收入1259万

打开微信“扫一扫”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。
97973手游网微信号:m97973,最好玩的手游资讯。
我要分享
|   
2015-08-11 10:51:06   来源:97973手游网

  ‘外行人’的手游设计心得:一定要给游戏‘减负’

  和游戏中像素风的主角一样,Redwood也越来越擅长做游戏设计方面的决策,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,知道如何剪掉哪些功能。

  他在采访时透露,“我并不特别擅长游戏设计,所以我的策略就是不断的删减,加入一些东西,如果是有趣的,那么就保留,如果没有就扔掉这个功能。在做这款游戏的过程中,我剪掉的玩法至少也可以做成三四个游戏,我尝试过了所有的消除玩法,也尝试过完全不使用消除,试过回合制,也试过即时制玩法。有时候,我甚至想过把角色设计成在顶部跑酷,或者把游戏变成一个宠物战斗游戏。”

  但Redwood表示,自己放弃掉最大的一个功能是DIY方式的探险。他说,“我剪掉最大的功能就是‘定制化冒险’式的探索玩法,这个方法可以采用地牢奔跑的表现形式,而且可以根据玩家选择形成很多定制化的有趣玩法,我非常热爱这个系统,因为你可以遇到上百种玩法和上千种结果,但后来我认为它不适合这款游戏。”

  另一个让Redwood觉得不适合《You Must Build a Boat》的做法就是免费模式。他承认这款游戏如果采用免费模式可能会赚更多钱,但他认为这样的做法虽然可以短期内获得很多熟人,但也会让整个游戏的寿命周期变得很短。他说,“我个人是跟免费模式没有仇的,但大多数的免费模式做法都不好,很多免费游戏的体验让我不满意。游戏做不好的最主要原因绝不是因为免费,但我强烈的意识到我这款游戏如果用免费模式会让它显得很糟糕。”

  实际上,Redwood的另一款游戏《Smarter Than You》就用了免费模式获得更多的玩家,其实业务模式的选择更多的是看游戏本身适合什么样的货币化模式,决定什么样的体验适合特定的项目。Redwood的整个设计过程都是遵循自己的直觉,就连游戏的音频设计也是他亲力亲为,当然,他自己表示这些都是‘碰巧’适合。

  Redwood说,“一开始的时候,游戏中的方块是用打算使用木质的,因为这更适合游戏主题(船),但后来我发现木质方块的音效做起来比较难,所以最后决定去录制一些花瓶和玻璃破碎的声音,然后加入了一些令人感到舒适的重击声。方块落下并且达到原定位置的声音是我最喜欢的,扑克牌筹码摞起来的声音让人感觉很满意,所以我决定采用它。但这还不够好,所以每个方块的移动都有随机的速度变化,因此每次发出的声音都会有所不同,这样不会让玩家们觉得单调。”

  Redwood说,“在音乐方面有一些目标,当走在地牢中的时候必须听起来有趣而欢快,但最主要的是让游戏节奏加快,让玩家们快速通过地牢。然而船的背景音乐需要是缓慢愉悦的,而且还要可以持续出现。所以我给船的不同区域都设置了不同的音乐,但我更喜欢‘家’的感觉,不论你是在船的哪个角落。”

  当然,音乐设计的关键部分就是实验,直到感觉合适为止。这就像是艺术风格,很多游戏都选择了复古风格。但在《You Must Build a Boat》这个案例中,并不完全是风格方面的选择。Redwood解释说,“或许我最无意加入的一个做法就是艺术风格,像素风看起来的确很丑,但我不是故意这么做的,因为这个视觉效果是我能做到最好的了,毕竟我不是艺术家。”

  ‘不自信’的独立开发者:发布前还在担心游戏卖不出去

  当然,用过去式的方式谈论这款游戏通常意味着成功是早就预测到了的。

  可实际情况并非如此,直到《You Must Build a Boat》发布之前,Redwood还一直在担心资金问题,因为他从上一款游戏《10000000》获得的收入已经在3年的时间里全部押在了这款新游戏上。

  在即将发布的前一个月,他每天的休息时间都很少。他经常潜意识中觉得,自己从《10000000》获得的利润本可以用来买房并且回到朝九晚五的常规工作中。幸运的是,他的恐惧是多余的,而且这款游戏在10天里就完成了他的收入目标,目前这款游戏还在不断获得更多的收入。虽然目前销量已经开始下滑,但对于Redwood这样单枪匹马的开发者来说,他已经有了足够的资金去做下一款游戏了,甚至还可以买房买车乃至创办工作室。

  Redwood说,“人们最常见的观点就是,你不应该在Android平台发布付费游戏,但我觉得实际上这样的想法是不准确的,因为我的游戏收入最多的仍然来自iOS和Android,而且这两个平台的收入差不多,Steam平台的收入虽然还可以,但比手游低多了。”

  从市场的角度来看,未来可能会发生更多的变化,到时候我们可以从Luca Redwood以及他的单人工作室看到更多的不同,他目前就像是漂在海里却没有地图的船。

  他说,“我还有一些不那么神奇的事情要做,比如为《You Must Build a Boat》做本地化以及为《Smarter Than You》做更新等等,但除此之外我感到有些迷茫。我脑海中有大概五个非常看好的想法,希望从中选择一个做下一款游戏,但目前不知道该选择哪一个,所以现在还没有开始新的项目,所以也希望玩家们持续对我的新项目进行关注。”

上一页 1 2 3

新浪声明: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

资讯热点

more+新游资讯

专题集合

more+测评排行榜

分享页面到:
搜索需要的App:

97973手游网简介 | 论坛社区 | 网站合作 | 广告服务 | 联系我们 | 免责声明 | 招聘信息

Copyright © 1996-2015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